SLCP验厂验证审核辅导网

返回首页 微信
微信
手机版
手机版

WCA验厂(Work Condition Assessment-工作场所评估)小知识

2019-10-10 文章来源:SLCP验厂验证审核辅导网 围观:866
SLCP审计咨询,请联系18929367152,100%保证一次性获得合格的SLCP评估审核报告。
SLCP评估辅导,请联系18929367152,100%保证一次性获得合格的SLCP验证评估报告。

我们简要看看WCA验厂名称的信息:
WCA是英文:Work Condition Assessment 的首字母简称,Intertek称之为“工作场所评估”,我们日常讲的WCA验厂就是ITS(Intertek)执行的WCA标准评估了。

WCA验厂最开始的时候,是很简单,很容易通过的,审核员基本上也都放水,但是随着WCA标准的不断发展,认可的客户越来越多,WCA验厂要通过的难度已经很大了,更多详细信息如下:

一、WCA验厂的内容:

WCA工作场所评估的全部内容含括5个大的方面:
1、劳工
2、工作时间和工资
3、健康和安全
4、管理系统
5、环境
在这5个方面的分类下,总共细则要求已经达到数百条了,而且WCA验厂通过难度的大原因还有其它因素。

二、WCA验厂的级别与评分:
WCA工作场所评估结果分为三个等级:

1、低风险:85分以上,而这个里面又分为两种情况:
1.1 有WCA证书:85分以上,且没有Major的问题,这种情况可以获得WCA评估的证书。
1.2 无WCA证书:85分以上,但是存在Major的问题,这种情况时不会颁发WCA评估的证书。
总体上的客户来讲,主要是85分以上,不管是否有证书,客户都可能会接受的了。

1.2 中风险:75分以上,没有证书,很多客户会接受这个中风险级别的报告。

1.3 高风险:75分以下,基本上客户都不接受,要求工厂重新申请WCA验厂,直至获得以上级别的WCA报告。

因为通过的分数线要求高,所以要通过WCA验厂的难度就提高了。

三、WCA验厂的发展趋势:

曾经WCA标准从无到有,从弱小到强大,从简到难,都经过了社会责任验厂标准的大概模式。最辉煌的时候,很多客户都要求工厂做WCA工作场所评估,但是随着更多标准的产生及发展,WCA标准开始有没落的趋势了,至少很多客户以前只认可WCA验厂的,如CVS,Joann等,到发展自己的COC行为准则验厂,再到接受BSCI,SMETA,SA8000等标准的验厂报告或者证书了,WCA的市场也就慢慢走向衰弱。
严格意义上来讲,做WCA标准肯定不如做BSCI,SMETA,SA8000等标准好,因为这些标准的机构本身在行业界就具有广泛的影响力,这些标准本身就是其它机构或者公司制定标准的参考依据之一,比如SA8000标准,目前行业界很多验厂标准,就是参考SA8000标准的,那自然做这个标准的公信力和认可度比WCA高了,而关键问题是,WCA验厂的机构很少,没有太多可选择的余地,这也导致在审核中存在很多客户不满意的情况,这应该也是WCA走向衰弱的一个原因吧。

四、WCA验厂由谁来执行:

因为WCA工作场所评估标准是由Intertek天祥制定出来的,自然也就由Intertek唯一一家审核机构来执行WCA验厂了,但是后来也有部分审核机构做WCA验厂,应该是要给Intertek缴纳WCA系统的管理费的,但是这种情况总体上还是比较少,绝大部分的审核都是由Intertek天祥自己来做的。

更多WCA验厂(Work Condition Assessment-工作场所评估)的信息,我们会逐步完善,随时关注我们,如果有需要WCA验厂咨询辅导的,请联系网站右侧的客服。


SLCP验厂咨询,请联系18929367152,100%保证一次性获得合格的SLCP审核报告。
SLCP验证辅导,请联系18929367152,100%保证一次性获得合格的SLCP审核报告。

相关文章

 
QQ在线咨询
请联系手机(微信)
189 2936 7152
座机咨询电话
0755-8639 7506